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拉不拉多棄犬 餓得拱手乞食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高雄報導】2009.10.19 03:13 am

兩隻被棄養的拉不拉多犬,一隻餓成皮包骨,一隻病重到獸醫說只能活3天,高雄市鼓山區張金明、王寶曼夫婦細心照顧,花錢送醫,甚至由原養的同種狗輸血才救活,現在兩隻狗健康強壯,常到飲料店與知名小吃店串門子。 「露露全身都是壁蝨,走路會發抖,有的壁蝨血吸太撐就這樣被抖下來。」

張金明、王寶曼夫婦談起兩年前在家對面看見露露的印象,他們每天幫牠除壁蝨,後來帶牠看獸醫,一趟要花上千元,孩子感冒看病都沒那麼貴。 獸醫說露露貧血且病重,只有3天好活,王寶曼很難過,但想到家裡原本養的「弟弟」也是拉不拉多犬,於是請獸醫用輸血方法試試看,沒想到露露病情從此好轉。 今年2月,「妹妹」瘦成皮包骨在王寶曼家附近遊蕩,「牠前腳做成拜託的樣子,向鄰居要吃的,拉不拉多有不討食的個性,你就知道牠有多餓。」

王寶曼說,一開始只是餵牠,後來帶牠回家,並取名「妹妹」,和露露一樣,帶到醫院檢查身體、治病,又花了家裡不少錢。 張金明、王寶曼以前也收養過流浪狗,照顧好之後都送人,家裡原本就養一隻拉不拉多犬「弟弟」,現在多了「露露」、「妹妹」,和鄰居互動好,「這兩隻血統比弟弟還純」,他們想不透為什麼狗狗會被棄養,也呼籲民眾養狗前要三思,養了就該善盡照顧的責任。

【2009/10/19 聯合報】@ http://udn.com/

看到這種報導,眼淚

看到這種報導,眼淚總是不由自主的掉下來

拉不拉多棄犬餓的拱手乞食

很心酸,盼有人能站出來為這些動物爭取更多的保護....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