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小心意外 狗兒發情 小孩勿近

【吳漫真/北市】 【2009-07-23/聯合報/D2版/健康】

陽台養了一隻漂亮、活潑的母科基犬,只要看到家人回來,就汪汪地叫著,一邊撒嬌,一邊在狗籠裡不停地跳躍;我們也會高興的抱抱、摸摸牠。

有 一天,我去上英文課,才剛坐下來,手機突然噗──噗──的振動起來,電話那頭傳來唸國三的女兒急促且痛苦的聲音:「媽──狗狗咬我,左腳趾甲被咬掉了,流 了好多血,怎麼辦?要怎麼止血啊……」一時之間,我愣住了,也隨即回答她:「寶貝,別怕!趕快拿衛生紙或乾淨的布壓住傷口,一直到不流血為止,我馬上回 去。」

到家以後,只見女兒臉色發白坐在地上,獨自拿了一疊衛生紙壓住傷口;她沒有哭泣,只是受到驚嚇,手不停地發抖,此時,傷口持續地流血,我的心也感覺在淌血…。我趕緊帶女兒到三總掛急診,外科醫師幫她打破傷風針。

其 實,狗再乖畢竟也有獸性,尤其是發情期,長時間關在陽台,又沒出去散心,難免情緒不穩,而我和女兒也太大意了。 所以,我要提醒愛狗的朋友們──要讓小孩和狗「保持安全距離」才是,尤其是「發情期」狗兒,可能會有突發的異常行為,會令人措手不及,主人們得特別小心翼 翼,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啊!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