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寄居蟹塞扭蛋 民眾批殘忍 【7/13 17:41】

〔本報訊〕民眾爆料,台北站前地下街的一間格子店,近來公然將寄居蟹塞在扭蛋中販售,許多帶小孩逛街的家長都直呼殘忍,對此,賣家林先生表示,「扭蛋寄居蟹」只是一種行銷手法,主要用來展示貝殼,沒有外界所謂的販賣寄居蟹一事,並於今日下午緊急將扭蛋全面下架。

根據媒體報導,位在台北站前地下街的格子店,近日出現一種新商品,賣家將寄居蟹塞在拳頭大的扭蛋裡,讓寄居蟹只能靠著上面一個透氣孔及濕海綿生存,十分殘 忍。雖然賣家第一時間就出面澄清,表示如果不將寄居蟹放在扭蛋中,很容易就會被客人接觸到,造成寄居蟹死亡,所以才會出此下策,要外界不要做過多聯想。

此事被民眾踢爆後,也引來動物保護團體關注,質疑賣者有虐待動物之嫌,而站前地下街的主管單位,也以地下街使用類別條例認定,除了水族館外,其他活體物都不得上架,勒令業者停賣,拯救無辜的寄居蟹一命。

原始連結

寄居蟹塞扭蛋 地下街格子店挨刮 (2009/07/13 12:25)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格子舖商店最近相當盛行,台北站前地下街的格子店,近來出現公開販售的「扭蛋寄居蟹」,寄居蟹被塞在扭蛋中販售,模樣可憐,業者表示純粹只是展示貝殼,沒有販賣寄居蟹,但地下街的主管今(13)日上午出面要求下架。

一個個方形盒子裡頭裝著寫著賀詞的貝殼,但有民眾踢爆,位在台北站前地下街的格子店,近來出現公開販售的扭蛋寄居蟹,也就是將寄居蟹塞在扭蛋中販售,只能靠著上面一個透氣孔及濕海綿讓牠生存。

對於寄居蟹的遭遇,連童顏童語的小朋友都說「可好憐」,業者趕緊跳出來澄清,寄居蟹只是展示品,強調沒賣寄居蟹,但站前地下街的主管單位以地下街使用類別條例認定,除了水族館外,其他活體物都不得上架。

儘管被要求下架,但由於寄居蟹是無脊椎動物,不受《動物保護法》保障,只能說有需求就有供應,如果消費者不買,賣家無利可圖,自然會被市場淘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莊勝利)

 原始連結

賣扭蛋 竟是活寄居蟹 遭轟虐待動物 廠商緊急收回-台視新聞

報導記者:黃楷元

 

很多小朋友養過寄居蟹,也有都有玩過扭蛋的經驗,但竟然有廠商動腦筋,結合這兩樣東西,把活的寄居蟹用扭蛋來賣!雖然是很新奇,但是卻引發了虐待動物的批評聲浪,保護動物團體也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廠商得知後,已經全面下架。

 

爬來爬去的寄居蟹小巧可愛,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寵物。但竟然傳出有商家把寄居蟹關在不到巴掌大的扭蛋殼裡,當成商品販賣,聽聞的民眾都替寄居蟹感到心疼。

 

狹小塑膠殼裡,寄居蟹連轉個身都很難,但因為寄居蟹不屬於動物保護法規定的範圍,因此這種不人道的販賣方式,竟然無法可管。 動物保護團體只能呼籲,消費者千萬別購買。 至

於被指販賣扭蛋寄居蟹的格子商店,卻鄭重澄清,他們絕對不會販賣活的商品。 但不管陳列還是販賣,寄居蟹都不該被囚禁在小小的蛋殼裡,當成人類的玩物。

原始連結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