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搭救流浪狗 救到檢察長愛犬

搭救流浪狗 救到檢察長愛犬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2009.07.09 03:24 am

雲林地檢署會計蔡吟花搭救無數流浪狗,常自掏腰包為狗結紮、打針,日前救了檢察長劉家芳走失的愛犬「凱撒」,當時牠中毒倒臥街頭,幸虧及時送醫撿回一命,檢察長銘感於心。

「又髒又病的流浪狗,人人討厭,只要用一點心,就可改變牠們的生命價值。」蔡吟花的愛犬於20多年前死亡,她將傷痛化為大愛,開始為流浪狗奉獻心力,

蔡吟花為流浪狗洗澡、結紮、打預防針,即便每次花上幾千元,也不心疼。

去年,病奄奄的「小黃」棲身在地檢署廣場樹下,被她適時搭救,如今小黃活蹦亂跳,成為地檢署最佳巡守犬;還被封為「署狗」。

日前,一隻小土狗口吐白沫倒在路邊,蔡吟花發現小狗可能誤食農藥,趕忙送醫,撿回一命;當天得知檢察長劉家芳正在尋找走失的愛犬,劉家芳描述小土狗「凱撒」模樣,和蔡吟花所救的狗特徵吻合,也讓「凱撒」重回劉家。

檢察長劉家芳說,蔡吟花沒有社團奧援,默默為流浪狗奉獻心力,每次結紮至少1500元,全都自掏腰包,令人敬佩。

【2009/07/09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