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今日我們告別忽忽,明日你我會一同繼續著忽忽對街貓的付出

淡水貓志工忽忽,於1/6日下午舉辦告別式。

謹節錄以下文字,誌念她與她的街貓們。

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作家忽忽因車禍不治過世,報紙的一角簡介了這位「知名愛貓人」出版過的小說集與舞台劇經歷。雖然篇幅不大,但對同樣關心流浪動物生存議題的人來說,她出門餵貓時被摩托車撞傷、繼而昏迷離世的消息,卻是一個震撼彈。這條人跡罕至的動保路,就此少了一個溫柔又堅強的同伴。(黃宗慧)

我曾有幸隨忽忽走一段她的日常餵貓路線,有一處是榕堤後的停車場周圍的荒草地,忽忽略發叫貓聲(每個餵貓人都有獨門叫法),四隻巨大灰虎斑瞬間出現(忽忽說牠們是馬殺雞家族的最年輕也是最末一代,長得太像了,一律叫小四),更教我吃驚的是,忽忽不知從哪兒變出四張西餐主菜大白瓷盤,各放妥了貓糧貓罐 頭讓牠們用餐。

小Big們都好有安全感的斯文用餐,餐桌禮節甚佳。通常我們都在路邊車底可避雨避狗的餵,有些地方怕附近居民抱怨招螞蟻,就至多用超市盛物的保麗龍匣,而且往往一程數十隻街貓餵下來,光貓糧飲水就夠重了,怎麼帶得動如此重的大瓷碟?忽忽說容易,說著用濕巾擦淨碟子,變魔術似的藏在附近長草叢中。這是我看過最講究的街貓用餐,忽忽是用她自己的方式讓這些街貓活得尊嚴。

年初,我在網上看到忽忽在賣家傳年菜,正像我們賣寫文字,都為了給我們遇到的街貓們一條活路。我們都從不問彼此還支撐得了嗎,儘管公部門實施TNR後,貓咪的絕育手術費用由政府分擔,但誰都知道那只是長期照護街貓中困難最小的一部分。(朱天心)

活過了四十歲,大約人人的生命都是千瘡百孔的。這兩年在忽忽身邊,自然也看到了,也明白她遭遇到的波折。但是忽忽的勇氣在於她從不指責埋怨。她的經歷,某些簡直可以說是非人待遇,然而忽忽接受,並且轉化了。就是這樣勇敢的女子,從一切的泥濘,荊棘,碎石與瓦礫上走過去。而她的千瘡百孔的經歷,她的痛苦,被傷害,造成了她現在多麼美麗,多麼有力量的她,多麼美麗!

在二十二日夜晚,忽忽出門去餵貓。夜晚雖是黑的,相信她面前的路是亮的。而生命正展開無限可能。我不想哀悼她。我相信忽忽在被撞擊的那剎那,腦袋裡充滿希望,而且也清晰的知道,自己正走在美好的路上。

忽忽,我很愛你。恨最後與你相別的時候,沒有給你個大抱抱,而在有機會跟你告別的時候,沒有擁抱你更久一點,更緊一點。(袁瓊瓊)

在你表演舞台的謝幕戲,你騎著單車,揮起告別的手勢,你說出「將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那時,我想發笑。多老套的橋段,誰知,那是一句讖語。人生行路實難,你真的疲累了,需要找一處棲息之地,好好地休息。

你真的走了,進入一個無人可及的夢裡。塵歸於塵、土歸於土,睡吧!忽忽,呼呼大睡吧!(楊索)


本篇持續蒐集忽忽猝逝的相關文章、新聞與報導。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