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她的「貓散步地圖」 另類淡水觀光

 

作家忽忽和矛矛合繪的淡水街貓地圖,詳細記錄每隻貓的出沒地點,還訂出與街貓接觸守則,愛護街貓到了極致。
圖/忽忽與矛矛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忽忽對她四年來餵食的街貓如數家珍,曾製作「淡水貓散步」地圖,為遊客一一介紹途中可能碰到的貓咪。無論晴雨,忽忽總帶著食物到淡水餵街貓,馬殺雞、斑斑、碎碎、空空、小畢葛妹妹、小麻花馬二、小皮球…每隻都是她的寶。

「有時候,忽忽看見街貓餓好久,餵著餵著眼淚就流下來。」貓咪攝影師小賢說,忽忽不捨街貓挨餓,即使自由作家收入不穩定,卻從不間斷餵貓,看見貓咪太餓,急著拿出食物,口中喃喃說,「怎麼會餓成這樣呢…。」

前年九月記者因報導搶救淡水街貓的消息,曾訪問忽忽。當時忽忽發現她到重建街一帶餵養的五、六隻街貓不見蹤影,擔心被捕捉的街貓可能遭撲殺,呼籲政府以結紮後原地放養的方式代替撲殺,以人道方式逐年減少貓群數量。忽忽生前曾多次與本報聯繫,每次都是為了爭取街貓的生存權。

「朋友跟我說,不要再對捕貓事件說話了,如果惹惱清潔隊,不保證停車場的馬家貓(我餵的)會發生什麼事…。」忽忽當時很堅定地說,她不會停止關注淡水捕貓事件,不然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網友說,「忽忽,妳是天使,在我們心中,在每隻街貓的生命中,永遠的天使。」

※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
‧忽忽亂彈

※延伸閱讀》
‧我的街貓朋友:忽忽

【2010/0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