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朱天心:忽忽留下英雄的平凡身姿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縣報導】 2010.01.06 02:35 am

愛貓女作家忽忽車禍過世,北縣府將協助為她立塑像,緣起於另位愛貓女作家朱天心,上月廿九日在聯合報副刊發表「我的街貓朋友忽忽」悼念文章。

朱天心說,忽忽驟逝後,她寫文章發表在聯合報,她和周錫瑋共同的友人看到後,立刻打電話給人在上海的周錫瑋,周返台後看了她文章末段有關「若我有能力和權力」的文學筆觸,意外促成塑像之事。

該篇文章敘述忽忽車禍、照顧貓咪的情形,令人動容;末段為「若我有能力和權力,我真想為這英雄在榕堤邊塑像,那像一點也不峻偉崇隆,只是一個平凡女子的身姿,但那熟悉的身影,卻是多少受她庇護的貓咪們和一起打過仗的我們,最最想望的身影。」

作家朱天心、朱天衣姐妹都是忽忽的貓友,也參與前年十一月搶救淡水街貓和與周錫瑋座談。

朱天心說,她不習慣與官員打交道,不過政府捕殺流浪動物的政策沒有錯,但有責任作得更好,可作到類似日本貓村的作法。

她說,周錫瑋也冒著可能被人罵臭頭的風險,承諾停止捕貓,且說到做到,雖然目前尚無法全面停止捕捉,但總是進步的開始。

朱天心說,只有和幾位貓友提過為忽忽塑像,尚未仔細討論;她的想法是塑像不必大,只要把忽忽與一隻已過世的街貓「馬小三」的互動,以充滿感情的姿態呈現出來,她願為忽忽寫碑文,請書法很棒的張大春書寫、雕刻上去,提醒政府及民眾認識動物的存在,是對人充滿價值。

※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
‧忽忽亂彈

※延伸閱讀》
‧我的街貓朋友:忽忽

【2010/0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