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愛貓作家身亡 貓友傳愛心

愛貓作家身亡 貓友傳愛心

〔記者黃其豪、陳恩惠/台北報導〕筆名「忽忽」、也是愛貓人士的作家林蔚伶,22日晚間在北縣淡水河畔餵完流浪貓,徒步返家途中,在鄧公國小附近遭淡江大學張 姓學生騎機車撞成重傷,前天宣告死亡,享年49歲,藝文界好友、貓友十分不捨。家人希望有人能接手林蔚伶照顧的7、8隻流浪貓,讓她走得安心。

昏迷撐5天 還是走了

檢警昨天相驗,林母老淚縱橫說:「她這麼有愛心、做那麼多善事,怎麼就這樣走了?」肇事學生家長不斷鞠躬道歉,請求原諒小孩無心之過。張姓大學生也說︰「撞傷人才知道女作家這麼有愛心,我更愧疚,她在加護病房的期間,我每天前往探視,希望她快醒來。」

林女弟弟林壯維說,父親林適存,筆名「南郭」是老報人,姊姊傳承家學,寫作、劇場演出之餘,10年前住在淡水老街就開始餵貓,對河畔流浪貓如數家珍,搬到學府路仍將餵養區域擴大,颱風天也會出門餵食,發現貓兒受傷就送醫治療,淡水區獸醫師知道她,也會算便宜一點。

講到女兒在淡水獨居,把貓當成自己的小孩般對待,林母邊哭邊數著所收容的貓兒,「哥哥」、「妹妹」、「粉絲」…,撿回家飼養的貓長大會往外跑,甚至不見蹤影,屋子裡總是維持7、8隻流浪貓,其中以「襪子」最有情,到現在都沒有離家出走。

貓咪攝影家小賢昨天深夜在部落格回應「有關忽忽姊的貓」,忽忽姊家原有7小福,12月20日撿到小貓Kitty,Kitty目前隔離在單獨大房間中,很活潑很愛吃。

7小福中,有氣喘毛病的「襪子」住在卡布媽家,認養的新主人1月4日返國可帶回。

忽忽姊家裡目前還有「哥哥」、「妹妹」及「粉絲」,有3、4位忽忽姊的朋友願意收養;另外3隻「忽小白」、「小花朵」及「小花生」,因落地窗不明原因打開就蹺家了,近日忙著要將蹺家的3個小朋友抓回來。

林壯維說,飼主沒能力飼養就把貓丟棄,姊姊與貓友各有餵食責任區,肇事者一撞不僅毀了2個家庭,也使這群流浪貓失去照顧,由於新店家中已飼養大型犬,考量小貓安全,無法接納姊姊留下的貓,希望能託付給貓友照料。

林壯維說,姊姊愛貓是基於尊重每一個生命,如今她走了也希望這項未盡的願望能夠被延續,車禍發生後,已有貓友將她住處的貓帶回照顧,淡水區貓友主動擴大餵食區域,將這份愛心繼續傳承下去。

 

作家忽忽在網路上的留影。
作家林蔚伶行走在淡水鎮學府路出車禍,撞擊點約在機車位置。(照片中機車與案情無關)(記者黃其豪攝)
榕堤的流浪貓有了貓友照顧,生活步調也顯得悠哉、不怕生。
(記者黃其豪攝)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