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胖胖 屏東客運「模範站務員」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2009.10.21 03:16 am

 

3歲大的黑土狗「胖胖」,2年前被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長賴巍崟收養後,白天在轉運站內外熱情「招呼」過往旅客,晚上豎起耳朵擔任站區「安全警衛」,遇有異狀就狂吠驅趕,是全年無休、不支薪的「模範站務員」,也是學生乘客的最佳玩伴。

 

 

頸部別上識別證的黑土狗「胖胖」,被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職員喻為最稱職的「模範站務員」。
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和「胖胖」2年多前結緣,賴巍崟說,牠原是由恆春警分局偵查隊的友人飼養,友人因搬家不方便再養,轉託他收養,他把胖胖養在轉運站後方 空地,原先擔心牠亂跑咬人,用鐵鍊綁著,因和站務員朝夕相處,發現牠個性溫馴,解掉鐵鍊,沒想到胖胖「工作」比誰都稱職。

胖胖白天在轉運站內外走動,或趴坐站務員王慧琪身旁,友善地對過往旅客搖尾巴,每天到恆春轉運站搭車或轉車的學生,都喜歡和牠玩耍,有愛狗學生專程帶雞腿骨餵牠,胖胖也來者不拒,站務員見牠食慾好,常笑牠「要減肥了」。

站務員說,特別的是,胖胖一到晚上10點半所有職員下班關門後,就變成站裡最稱職的安全警衛,一有任何異狀,牠就狂吠;清晨5點半轉運站開門,牠準時搖尾巴迎接站務員,恆春轉運站有6名職員,胖胖被喻為全年無休的第7名「模範站務員」。

曾有旅客誤認牠是來乞食的流浪狗,持棍棒驅趕,站務員心生一計,在牠的頸上別上識別證,註明「偶是狗寶」、名叫「胖胖」,還貼心附上牠的「大頭照」,從此以後,旅客都知道牠就是轉運站的一分子。

 

【2009/10/21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