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浪浪除蚤的問題

討論區 :

 家門外本來有一隻(小橘)浪浪,因為從小餵養,已經很放心的跟我們相處了

可能是「好康道相報」,浪浪變成4隻,其他三隻也逐漸卸下心防的親近我們

這幾個月看到(小橘)浪浪不停的舔著毛、抓癢,看得我好心疼

所以開始找一些除蚤的產品,希望能讓牠舒服一些

剛剛爬文時,有建議可以滴「蚤不到」。但我之前上網查詢時,蚤不到好像是化學藥劑,對貓咪不是很好...

後來朋友建議可以噴「百無一虱」,不知道是否有人用過,效果如何?

又,如果讓貓咪戴上廚蚤項圈,不曉得這效果怎樣呢?

其實最擔心的是,因為牠們是自由的浪浪,若無法為他們洗澡,光是噴、戴上這些除蚤用品

對牠們而言,效果是否"非常"有限?

另,(小橘)浪浪因為個性膽小,反而被後來到來的恰北北浪浪給欺侮

牠身上會出現傷口,不知道是被其他貓抓傷還是因為自己抓傷(因為身上會癢)

有沒有合適的藥膏可以幫牠擦呢?是一定要到寵物醫院才有辦法拿到藥嗎?

(牠可以放心的讓我查看傷口,不會攻擊我)

希望有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若百無一虱真的不錯,那我就要立刻去買了,想讓4隻浪浪舒服一些~

除蚤項圈的問題是,

除蚤項圈的問題是,街貓會不會戴?願不願意給你戴?

接下來是安全性的問題,一般的除蚤項圈應該都不是「安全扣環」,街貓再外面走跳很容易勾到,導致傷亡。

除蚤項圈的除蚤問題是,是不是僅限於項圈附近,會不會造成跳蚤往身體後方躲。

外用噴劑你得把貓全身都噴一遍,貓一定會去舔,舔到就會流口水@@ 還會弄的全身濕答答的

所以我們都還是用除蚤滴劑。

除蚤滴劑是藥品,一定會對身體有所負擔,所以只能依照說明書的建議,提供給一定年齡以上的健康貓。

一定年齡的健康貓,身體有辦法處理這些藥物的負擔。

我們比較偏愛用多功能的滴劑,除了跳蚤,還可以治療一些內寄生蟲,目前台灣市面上的,有寵愛與心疥爽這兩種。

對於街貓,多功能的滴劑比較全面一點,因為他們可能還會有內寄生蟲、疥癬、耳疥等。

另外,外傷傷口,人用的藥膏就可以用,但是就怕貓去舔。

謝謝!

KT您好!

謝謝您的告知!我會找找您推薦的滴劑,讓門外的四隻貓咪都可以除蚤一下~

另有關「除蚤項圈」的問題,當初除了擔心效用以外,也擔心安全的問題,所以一直在找相關的資訊

我想,就以滴劑為主,項圈就不考慮了!

有關貓咪傷口的問題,因為是在臉上(眼睛-耳朵的區塊),貓咪應該沒法"直接"舔,但貓咪會用手去刷,所以我會挑選一下藥膏,並且會擦薄薄的一層。

謝謝您的指導 ^^

Dolly.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