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1年放生750次 生態隱形殺手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09.10.02 02:56 pm

放生亂象多!保育團體今天公布台灣放生現象的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每年有750次以上的「放生活動」,每天平均2.1次,除了麻雀、青蛙,蟋蟀、田螺、魚虎也都可以放生,不只在國內放生,還遠渡重洋放到國外去,連國外保育團體都直呼「太誇張!」

動物社會研究會曾在2004年訪查全台2007個寺廟、團體,發現483個單位大量放生;另外6成鳥店販售各式放生物,種類超多,也販售外來物種。動物社會研究會與國際人道協會今天發表最新追蹤報告,發現部分寺廟仍不斷舉辦「放生活動」。

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年1到9月重新訪查483個從事放生的單位,再加上1個放生組織,合計484個;最後成功訪查388個單位,其中256個單位繼續放生,比率達到6成6,又以密宗團體持續放生的比率最高。

更驚人的的是,放生地點除了國內,還有組織會到海外放生,地點遍及中國、香港、美國、加拿大、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尼泊爾、印度、西藏,不只危害台灣生態,也破壞他國的生態。

放生物種類也很千奇百怪,最常見的鳥類包括麻雀、斑鳩、黑嘴筆;水族類則有淡水養殖魚、海魚、泥鰍、土虱、鱔魚。甚至還有青蛙、烏龜、蚯蚓、蝦蟹、蜆、田螺、蟋蟀及蛇。還有放生組織在苗栗鯉魚潭水庫放生魚虎,吃光水庫中其他魚類。

動物社會研究會更發現,也有放生組織為避免爭議,仿效政府單位「放流魚苗」,今年就有一個團體在新竹漁港放生「50萬尾」虱目魚苗。

該會質疑,宗教團體放流魚苗難道是為了讓民眾有源源不決的海鮮?根本不符合宗教意義,甚至已經危害動物的生存權益。

【2009/10/0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