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狠飼主棄狗 挖晶片撇責任

 

台北市出現惡質棄犬手法!年約兩歲的米格魯「NuNu」日前遭到棄養,肩胛骨處卻留有三公分的傷口及縫線,推測是飼主棄養前,交由狠心獸醫師施以不人道的「晶片挖出手術」,讓外界找不到棄犬主人。

 

愛狗人士擔心這會變成飼主棄犬的新手法,台北動物衛生檢驗所所長嚴一峰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虐待動物及棄養分別可處一萬五千元(最高七萬元)及一萬元 (最高五萬元)罰款。動檢所已發文北市獸醫師公會,呼籲獸醫師勇於指認或出面說明,他也呼籲獸醫師不該幫飼主做類似手術。

家住台北市信義區的溫小姐,廿六日晚間外出溜狗時,在松仁路與吳興街口發現一隻受傷跛腳的流浪米格魯,仔細檢查後,赫然發現牠的肩胛骨處有一個三公分左右的傷口及縫線,並有優碘痕跡,左後腳掌也疑似被車碾過。

好心的溫小姐將米格魯送往動物醫院救治,獸醫師掃瞄不到晶片,因而判斷脊椎的傷口正是晶片被挖出的地方;由於米格魯在術後未拆線就被丟棄,傷口已出現紅腫感染。

溫小姐幫米格魯取名「NuNu」,並將牠的遭遇張貼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為牠尋找新主人,文章一貼出隨即引起廣大回響,全台各地網友紛紛痛斥狠心飼主與獸醫。

網站北台灣討論區版主陳宛伶說,台灣人棄犬手段與理由千奇百怪,但「挖出晶片再棄養」還是第一次聽說,除了飼主的行為天理不容外,「獸醫幫兇」也失去人性,實在沒有資格再執業,呼籲動檢所介入調查,民眾提供線索,揪出狠心飼主與沒天良的獸醫師。

嚴一峰表示,動檢所昨天已接獲通報,目前正循線追查飼主。他也呼籲,不想養寵物或無法養寵物,到動物之家辦理棄養才是「合法」程序,切勿任意棄養,既然養牠,就要盡可能陪牠到最後一刻。

民眾可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為「NuNu」加油或協助尋找新家,網址是: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5265

【2009/09/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挖晶片棄養狗 農委會:最重罰飼主7.5萬元


20090929 13:18:39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傳出可能有狠心飼主及獸醫挖出狗晶片後棄養,農委會嚴正譴責並鼓勵民眾檢舉,對棄養的飼主最重可罰新台幣 7.5萬元,而獸醫因對動物施以不必要侵入性手術,最重可罰1.5萬元。

據媒體報導,台北市溫姓市民發現流浪狗「Nu Nu」肩胛骨有道長約3公分傷口及縫線,經診斷,竟是開刀挖出晶片的傷口;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說,「挖出晶片再棄養」惡行是首次聽說,盼網友合力揪出狠心飼主及「賺黑心錢」的幫凶獸醫師。

若這事件確定狗遭故意取出晶片後棄養,將是動物保護法實施寵物應登記後的首宗個案,因此引起農委會高度關切,並嚴正譴責這項行為,今天呼籲民眾提供檢舉資料。

農委會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若證實飼主棄養,可處1.5萬至7.5萬元罰鍰

至於取出晶片的獸醫師或某位行為人,農委會說明,因為都對動物做了不必要的侵入性手術,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動物醫療及手術,應基於動物健康或管理上需要,由獸醫師施行」規定,可處3千元至1.5萬元罰鍰。

農委會強調,民眾萬一無法繼續飼養動物,應送交各地動物收容所,不可任意棄養;且呼籲民眾,發現有棄養、虐待動物行為,可將人、事、時、地、物等事證向動物保護單位檢舉。980929

2009-9-29 字型:

2009-9-29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棄養前先挖除晶片 飼主太狠心

流浪犬「Nu Nu」遭主人移除晶片棄養,處境可憐,盼好心人出面認養。(記者郭顏慧翻攝)

〔記者郭顏慧、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溫姓市民發現流浪狗「Nu Nu」,肩胛骨有道長約3公分傷口及縫線,經診斷,竟是開刀挖出晶片的傷口;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說,「挖出晶片再棄養」的惡行還是首次聽說,盼網友合力揪出狠心飼主及「賺黑心錢」的幫凶獸醫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北台灣討論區版主陳宛伶說,溫小姐將米格魯取名「Nu Nu」,並尋找新認養人。詳情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網址:http://www.savedogs.org。電話:(04)2360-0176。

溫 小姐說,26日晚間在信義區住家附近遛狗,發現2歲公米格魯一跛一跛跟在後頭,後來才發現背上有道3公分左右的傷口,左後腳掌也疑似被輾過,手術後未拆線 傷口感染惡化紅腫。溫小姐將牠帶回家,她說「Nu Nu」很乖,不會亂叫,聽得懂簡單指令,也會自己大小便,稱得上很有家教。

台大愛生動物醫院獸醫師楊振墉認為,飼主要求移除晶片,惡意棄養意圖明顯,一般獸醫院多半不會配合,有可能是坊間寵物美容店動刀。

台 北動物衛生檢驗所所長嚴一峰說,接獲通報後已循線索追查飼主,至於傷口是否是植晶片處,還須進一步確認,但已發文北市獸醫師公會,呼籲獸醫師勇於指認或出 面說明;他說,虐待動物及棄養分別可罰款1萬5000元至7萬元及1萬元至5萬元,獸醫師或寵物美容院「不必要的醫療行為」,同樣涉及虐待動物。

惡主挖晶片棄養

惡主挖晶片棄養 狗兒雙重傷害

  • 2009-09-29
  • 中國時報
  • 【唐鎮宇/台北報導】

     台北出現殘忍的棄犬行為!北市信義區一隻兩歲大的流浪犬米格魯日前被人發現肩狎骨處留有三公分的傷口及縫線,獸醫師推斷是被挖除晶片後遭遺棄。消息傳出後,網友痛批「實在太沒人性了!」

     住在台北東區的溫小姐上周末在家門口發現一隻可愛的米格魯,因狗狗肩狎骨位置有縫線,就帶牠給獸醫治療。獸醫檢定狗狗被施以「晶片挖出手術」,傷口已嚴重感染發炎,左後腿也疑似被機車撞傷。

     協助治療的獸醫師向溫小姐表示,最近有客人向他探詢狗狗「植入的晶片是否可挖出」,沒想到真有這樣的事。可能是有主人怕遺棄狗狗後,因晶片被循線查出飼主,才會狠心把狗狗晶片挖出。

     獸醫師黃慶榮表示,過去推廣植入晶片時,就曾疑慮若雇主想惡意遺棄,可能會強行移除晶片。晶片約比米粒稍大,植入時以筆蕊大小的針頭插 入,狗狗不會很痛;若要挖出晶片,必須把肩狎骨處整個切開找晶片。他推測,可能有從事動物販賣的業者自行開刀,或由黑心獸醫師動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擔憂,找人挖出晶片只要幾百元,但棄養動物罰鍰最少一萬五起跳,被飼主以挖晶片方式遺棄的狗狗可能更多。溫小姐暫把 這隻米格魯取名Nu-Nu,希望徵求愛心收養者,意者可寄信至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savedogs@save-DOGS.org。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