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TNR]相關問題及求助

討論區 :

各位版上的愛喵同好大家好:

我和我女友住在劍潭靠近福華市場這邊,由於市集的關係附近還滿多貓咪聚集的。

幾個月前附近有一胎或不同胎的小貓出生了而母貓卻在他們還很小的時候就不知所蹤。

本我們平常是不大餵養街貓的,一來因為這邊其實有很多市場「資源」供他們取用,

二來附近好像也有幾個愛貓的婆婆有固定在餵養剩菜剩飯,

最重要的是,平常有在看關於貓咪的書或逛論壇知道只單純餵養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但這幾隻實在太小,不忍之下就到好市多買了大包飼料餵養至今,時間一久小貓們也逐漸依賴、親近起我們了。

但小貓長大後已經有幾隻開始出現明顯性徵,也變的比較調皮。

附近的鄰居也開始有些抱怨的言語出現,甚或直接質疑我們餵養的行為。

 

家裡有養貓我們知道小貓皮起來的時候實在是會造成很多困擾,

所以也只能頻頻和不滿的居民們說對不起,請他們見諒 。

但小貓也是無辜的,這是他們天性使然。餵養一段時間了也不忍在這時棄他們而去。所以下定決心來作TNR,

並希望透過不斷勸導來讓居民們理解、和貓咪和平共處。只是.....................................

關於TNR的一切我們實在是超級大新手,很多的資訊上網查也查的一頭霧水,

為了爭取時間趕快幫小貓作TNR免得來不及,想說到這邊來請教有經驗的喵友們,

希望能獲得解答及幫助。我的問題是:

1. 我們常去的動物醫院並沒有TNR的方案、也不大願意幫街貓結紮,能否推薦士林、劍潭一帶較便宜的動物醫院?

2. 雖然小貓們現在大部份都與我們親近,但還是沒把握能夠在不嚇到他們的情況下將他們帶往結紮。

    這邊要請教有經驗的貓友們有沒有哪些動保團體有配合幫忙的志工單位或誘補籠出借、教學的呢?

3. 是最頭痛的一點,身為上班族有錢沒時間。為了TNR刻意省吃儉用不是問題,但術後的照養卻無能為力。

    因為平日還是都得上班且租房處本身很小又已養有兩隻貓咪。

    這點想詢問是否有好心貓中途能幫忙照顧術後這段期間?

    當然期間的一切吃用和除蚤等費用一定會盡力來負擔。

 

以上。問題有點多,但還請好心且有經驗的愛貓朋友們多幫忙解答、提供幫問,謝謝各位。

 

就幾點知道的回答: 1

就幾點知道的回答:

1.如果獸醫師表示沒問題,四個月以上公母街貓可絕育。

2. 誘捕籠可外借的地方有:http://www.apatw.org/News_show.asp?id=592

    如有需要,本會也可外借誘捕龍,請來信meetpets@mail2000.com.tw詢問

3. 術後照養跟手術醫療可以一併作,就是住院幾天,這方面要問問醫院。

另外,請參考本會出版的書籍:

 

街貓好鄰居01-我的街貓朋友

To KT:

To KT: 謝謝你的回應,書裡的內容大部份都先看過了,真的是很有幫助的資訊。

 

但我還是想請貓友們推薦有配合TNR的動物醫院,

一方面有經驗處理街貓,另一方面也私心希望能盡量降低花費,畢竟小小上班族薪資實在有限。

確定了醫院後會立刻去信相借誘補籠並請教使用問題。

謝謝幫忙。

昌展動物醫院可以去

昌展動物醫院可以去問問 他們有做過TNR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183號  02-28169197

誘捕籠不貴 一個大約1350 Y拍賣以及露X拍賣都可以查到 或是直接去太原路72號 找一位小蔡先生買

說是要街貓愛心結紮 小蔡先生會再算便宜一點

請幫忙,,,,,

來我們家定居的流浪貓
昨天被騎機車的人壓過去
帶去醫院醫生說骨盤裂了
膀胱破了
好的機率一半一半
請問膀胱破了還救的回來嗎
台中那裡有好的動物醫生
你們有認識的嗎..收費不貴的...

我只知道這間,連結

我只知道這間,連結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