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看憂鬱小狗的“背後”

看憂鬱小狗的“背後”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9-27 20:04:45  原始連結

  作者:陳波 四川省綿陽市 學生

  近期,美國一只表情憂傷的巴哥犬的照片被放到網上後,立刻在網絡爆紅,攫取了千萬網友的心。這張照片被網友到處轉寄,成為網絡上排名最高的人氣照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好過,喂養寵物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一些獨生子女和空巢老人,養了自己喜歡的寵物來打發無聊 閑暇的時光,儼然把寵物當成了他們的親人,生活的一部分。寵物以貓狗為甚,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這誰也不便多加非議。有些媒體也“好風借力”,為 增加讀者面,把養寵物煽乎得雲山霧罩,養寵物的人興致大增,喂養寵物也漸漸成為世界各地都青睞的一種時尚。 

  說起寵物,它的待遇好像要比有些社會人的待遇要高得多,光上戶口就要幾百元,還要扎防疫針,家裡人還要給它起個好聽的名字,也要和人類統一論資排輩,儼然就是家裡的一個貴公子和嬌小姐。 

  在茶餘飯後喂小寵物,給它做點好吃的,給它洗衣、洗澡,給它做小花帽和花衣服等等,能給孤獨的人減輕生活中的寂寞和鬱悶,也能減輕他們的生活 壓力和抑鬱,如果能和自己心愛的小寵物說話嘮嗑,傾吐一下自己的心裡話也好是痛快。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小貓、小狗也開始成為一道風景。 

  可是隨著家養寵物的泛濫,寵物的環境也漸漸的發生了變化,許多小動物由於“寵物”的身份卻失去了自由,或被關在籠子裡,或用鐵鏈子纏著,你倒 是樂和了,它們卻失去了自由,於心何忍?大多數喂養寵物的人只知道喂食,洗澡之類的打理,卻疏忽了對寵物們心理的關愛,很多小動物心理都是很壓抑的。我們 不僅要為小動物們創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更要為它們營造一個溫馨的精神世界。筆者認為,圖中的那只狗狗多半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神情憂傷吧!更嚴重的是, 有些“寵物”常常會因為主人的壞脾氣或是爛記性,遭到暴力虐待,幾天得不到飯吃,甚至被丟棄。出現了許多讓人心生憐憫的流浪狗、流浪貓…… 

  為什麼中國沒有動物保護法?究其原因,主要還是在大環境。虐貓虐狗的事情不斷發生,可是因為沒有保護法所以也沒轍。我絕對是一個動物權益保護 者,可是大家想過沒有,為什麼會沒有保護法?國家不可能去說調撥資金人力什麼的去監視是不是有人沒撿狗大便,民眾也就沒有這個環境意識,反正別人的狗也到 處拉,我的狗拉一下有什麼關係?人沒有環境保護意識,任由大街上都是狗屎,國家還能給你立小動物保護法麼?失去的法律保護的小動物難免會遇到遭受虐待的事 件了。 

  寵物可愛,但它畢竟只是動物,不會說話,不懂人事,只能接受它主人的管理。因此,喂養小寵物的人一定要負起責任來,愛護小動物,講究公共衛 生,自覺遵守相關道德規範,愛護環境,營造一個良好的寵物大環境。國家也應出台相應的法律法規來更好的保護小動物,讓人們不但對小動物心生憐愛,也好給那 些想隨意虐待小動物的人們一個警示。 

  美麗和諧的生活需要大家來維護,希望人們能自覺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為小動物,為我們,也為社會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