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日本獼猴大氾濫 大阪擬禁止餵養

TVBS 更新日期:2009/09/23 22:34 郭展毓

日 本獼猴是全世界除了人類以外,居住緯度最北的靈長類動物,不過大阪的箕面國家公園,為了發展觀光,開放讓觀光客餵食野生獼猴,沒想到人類餵的食物,營養價 值比較高,讓當地猴子在50年內,數量成長6倍,這些猴子還會偷商家的零食,當地政府考慮訂出罰則,禁止民眾繼續餵食。

悠哉地躺在大馬路邊,不然就是背著小猴曬太陽,大阪箕面國立公園,已經成為日本猴的天堂。

日 本猴會這麼多,原因出在人身上,觀光客帶來的香蕉、餅乾、糖果,成了日本猴的主食,就算路邊貼上了大大的告示,警告遊客不要餵食、不要拿出食物、不要靠近 猴子,只是效果顯然很有限。記者:「你曾經餵過猴子嗎?」箕面國家公園觀光客:「偶爾啊,牠們會抱著小猴,很小隻的那種,會想說好可愛,好可愛。」

習慣成自然,日本猴的胃口,被觀光客越養越大,現在還會趁攤商忙著做生意,從背後偷走整包零食。箕面農家:「這是猴子吃的,吃剩的一部分。」

附近農家辛苦栽種的茄子和南瓜,也成了日本猴的糧食。箕面農家:「身為農家,花了一年半載費心盡力才種出來的,結果在收割前夕被吃掉,真是震驚。」

專家說,箕面公園的日本猴,因為常吃高熱量的人類食物,營養太好了,過去2、3年才生一胎,現在每年都能生育,短短50年日本猴的數量,比標準多出3倍,更糟糕的是,日本猴被列為天然紀念物,想要獵捕還得上公文申請。

箕面市政府現在想到的辦法,就是禁止觀光客在路邊餵食,並且派專人在山區定時發飼料,用低熱量的麥子,把日本猴的行動限制在山區。箕面市議會:「針對禁止觀光客餵食猴子,必須加強指導,如果屢勸不聽,將處以1萬日幣以下的罰金。」

箕面市政府更打算祭出罰則,來限制觀光客餵食日本猴;這場因人而起的人猴大戰,恐怕也要因為人類的積極作為,暫時劃下句點。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