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流浪狗結紮放養 兩派吵翻天

 

# 2009-09-24# 中國時報# 【黃文博/台南報導】

     愛狗人士昨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時,被近廿位反對就地野放的居民到場嗆聲,部分民眾以「為什麼不養在你家?」向愛狗人士表達反對意見時,雙方激烈言語你來我往,差點發生肢體衝突,所幸被及時勸阻。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和一些愛狗人士,昨天原本要向台南市動物防疫所詢問經費補助問題,市議員郭和元、盧崑福聞訊,馬上偕建平里長傅建峰、漁光里長李茂松、億載里十多位反對飼養流浪犬的里民到場。

     因興國管理學院老師黃淑郁,也率領幾位飼養流浪狗的人士到場,雙方照面時,氣氛就不是很好,黃淑郁質疑,台南市府動物防疫所刁難她以興國管理學院名義申請「流浪犬結紮經費」。

     但動物防疫所長李朝全指出,黃老師不同意植晶片,所以該所無法違背法令行事,但如民間自己花錢結紮,該所不會強制要求植晶片;但黃淑郁認為,流浪犬結紮後,就地放養,可減少流浪犬的繁殖,如要植晶片,沒有養流浪犬人士願意配合。

     安平區漁光里長李茂松回嗆說,他不反對流浪犬以結紮代替撲殺,但結紮後要有管理,像漁光里內馬場的馬、里民所飼養的羊,都被流浪犬咬死, 請問飼主的損失要叫誰來賠償?像該里的流浪犬已直逼人口數,里內已快成動物園了,還會攻擊人,那一天如里民被狗咬死,愛狗人士能負擔得起嗎?

     建平里長傅建峰則說,動用政府資源結紮流浪犬,得按規定植入晶片,如此才能找出這些犬隻的管理員,像安南區徐春水夫婦的流浪犬中心養了五百多隻流浪犬,均不會外出攻擊他人,這才是有責任的做法。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