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流浪狗長跳蚤 觀音山山友吃紅豆冰

流浪狗長跳蚤 觀音山山友吃紅豆冰
觀音山流浪狗數量越來越多,常整群出動向登山客乞食。
記者顏福江/攝影

高雄縣觀音山風景區的流浪狗越來越多,大社鄉環保課表示上個月就抓了將近60隻之多,但仍經常出現成群野狗向登山客乞食,有些狗有皮膚病,引來跳蚤,山友常被咬成「紅豆冰」。

「野狗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大批『癩痢狗』看起來就噁心,更擔心有什麼傳染疾病,比潑猴還恐怖。」許姓婦人指出,她假日最愛來山區健走,登觀音山已有數十年時間,山區野狗數量今年以來快速增長,經常可見6至7隻「埋伏」在路旁草叢。

大社鄉公所表示,目前觀音山有四據點成為流浪狗逗留地帶,分別為陳家公墓、高速尾、大覺寺廣場及山頭一閒置的貨櫃,貨櫃淪為野狗的「棲息地」,山友指野狗四處大小便,氣味難聞,恐成細菌孳生的溫床。

上月開始鄉公所環保課已協請高雄縣動物防疫所支援「吹箭」捕狗,並已經發函公告撤除貨櫃,盼能改善環境衛生及遊客安全。環保課表示,三月捕捉流浪狗近60隻,創紀錄,流浪狗均送往燕巢鄉的深水動物收容所。

鄉公所表示,曾在捕捉時被愛狗人士嗆聲;另外,還是發現有民眾拿廚餘上山餵養。觀音山不是流浪狗的天堂,「愛牠就不要棄養牠」,呼籲民眾不要餵養野狗行為,斷絕野狗對人類的依賴。

【2009/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