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南市/為流浪狗結紮就地放養爭經費 出現反對意見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李文正23日召開「結紮代替撲殺經費補助,台南縣可以台南市不可以!」記者會,因有不請自來的與會人士,質疑為流浪狗結紮就地放養的作法,既不負責任又浪費政府資源,使得原先為爭取經費的記者會為之走調。

去年有民間單位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改變撲殺流浪狗政策,全力補助犬隻絕育來控制流浪犬的產生,進而快速減少撲殺。

事經年餘,由於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未補助犬隻絕育,台南縣政府卻已連續補助兩年,市議員李文正乃於23日與興國管理學院老師黃淑郁等人召開「結紮代 替撲殺經費補助,台南縣可以台南市不可以!」記者會,抨擊台南市動物防疫所從中作梗,希望許添財市長出面協助定裁補助經費,讓民間計畫馬上執行。

但建平里長傅建峰等人則反對為流浪狗結紮就地放養的作法。他們指出,這是一個負責任的社會,動用政府資源結紮流浪犬,就要按規定植入晶片,如此才 能找出這些犬隻的管理員,才是有責任的做法。因此建議由市府出面找一塊大型空地並圍籬,將結紮後的流浪犬統一管理,如人手不足,可由社會上愛狗人士或動物 保護團體出面協助。

因為爭取經費的訴求本意被轉移,不同意見的陣營也都各持己見,使得整個記者會為之走調。

(2009/09/23 20:08)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