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貓咪伙食團

貓咪伙食團 | 王宣一

轉載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3/1313776429/20090831113647
 
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一則新聞,某某牌子的寵物飼料被驗出添加了什麼致癌物質等等,每次看到那樣的新聞就在想,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飼養寵物要給它們吃那些飼料,不自己煮新鮮的食物給它們呢。
 
 

 
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一則新聞,某某牌子的寵物飼料被驗出添加了什麼致癌物質等等,每次看到那樣的新聞就在想,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飼養寵物要給它們吃那些飼料,不自己煮新鮮的食物給它們呢。

 
飼料就像我們的包裝餅乾,少不了添加化學物質以利保存,尤其是罐頭食品,我試著吃一口,那些罐頭雖然大多沒有添加鹽,但多半添加了很重的香料,油脂的成分也非常高,所以容易受到寵物的喜愛。

 

很 多住在公寓裡的寵物被主人長期以餅乾罐頭打發一餐,這些飼主大多有三個理由,最常見到的理由是,我不會煮飯(或我沒空煮飯),自己都吃外食,哪還管到寵 物,第二個理由是,搞不清楚自家的寵物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怕給錯食物讓寵物生病,倒不如吃餅乾罐頭可靠,至於第三個理由是,寵物吃多了新鮮食物,口 腔或排泄物味道會很重,而且殘留的食物會引來老鼠蟑螂之類的。這些理由好似有道理,但在我看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飼主怕麻煩。以一般家庭寵物狗狗貓貓來 說,提供新鮮的食物給牠們其實並不困難。

 

我 的一位朋友每天水煮一塊雞胸肉給她的貓兒吃,那隻貓兒肥肥胖胖,活了十九歲,算是極高壽。愛貓一族的作家愛亞寫過一篇「四破魚萬歲」的文章,極力推祟給貓 吃水煮四破魚,她說一個小鍋放點水,將魚放入鍋內煮三分鐘就好,簡單得不得了,她家裡幾隻貓都吃四破魚,有時貓吃一隻她自己也吃一隻。還有一個朋友家裡屋 頂種了一些水果,因此牠家的貓兒最愛吃自己家裡種的無花果和紅心土拔樂,貓兒愛吃水果,這我倒是少見,我只知道另一位朋友的狗狗吃大量的水果,毛色健康漂 亮。

  
我 養了三隻貓,一向喜歡買新鮮的食材給貓兒吃,但不甘心只煮雞胸肉或四破魚,總想把牠們的伙食升級到三星餐廳的檔次,每天變化不同的菜色,貓兒被我搞到拉肚 子也是有的,但我仍努力討好牠們。三隻貓兒喜愛的食物不大一樣,老大是個非常驕傲的美食家,生魚片是最愛,海鮮肉類或牛奶,一定要夠新鮮才吃,牠挑食不打 緊,最重要的是態度優雅,一定讓其他兩隻先吃,絕對不和牠們爭食,但似乎多少有點侍寵而驕,常常不肯吃飯,我得將食物放到掌心餵牠拜託牠才吃。老二雖和老 大同胎生,但相隔兩年才被我領養,之前一直住在流浪貓中途之家。牠剛到我家時,桌上的蛋糕麵包常被牠啃得一踏糊塗,甚至還藏到某個角落凖備過冬的樣子,不 知是不是女生的關係,牠超喜歡有香料的東西,花茶包花椒袋香料包和糖果紙都被牠打開,幸好我家沒有松露,不然一定難逃魔爪。老三是消防隊從天花板上救下來 的流浪貓,我正式領養它時才不過二個月左右大小,瘦得皮包骨的身材,食量卻大的驚人,先給牠幼貓餅乾,但吃了沒兩口就去搶家裡兩隻大貓的伙食或檢查我們餐 桌上的食物,牠最愛玩紅酒瓶塞,不過一旦氣味消失,就踢到桌子底下不再踫它。

 
在貓兒們做為流浪貓的時侯,我相信它們是什麼都吃的,但當它們有機會選擇就不一樣了。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家貓兒吃得比主人還好,通常都是牠們先吃,不喜歡吃的主人才吃,朋友看不下去,叫我餓牠們三天看看還會不會挑食,但我哪捨得啊,貓兒不就是養來寵的嗎?

 

每天侍侯三隻小黑貓,我自稱「黑貓歌舞團老板娘」。做老板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家大業大,常常清晨四點半就被牠們叫醒為牠們凖備美食,睡眼朦朧,我也開始懷疑美食家要經過三代才培養得出來的原則,它們三個月就夠了。

 

我也有養三隻黑貓喔^-

我也有養三隻黑貓喔^-^
最近也在想是不是該讓貓狗多吃些自己煮的東西^-^

牠不吃啦!

因為我一個朋友都煮食物給她的狗吃,因為受她影響,
所以我的喵喵小時後我也是都煮食物給牠吃,全都是水煮的,沒有任何調味料,
但是有一天牠開使不吃我幫牠煮的了,就這樣過了很多年.........看到你的文章我開始內疚了!!!

能不能有更詳細的介紹?

我家也養了三隻貓咪,波斯貓混野貓的後代,
其中一隻『饅頭』因為吃了福X牌還有大X發等便宜飼料後,
養了兩年就生了重病,尿道造口、洗膀胱,最近又再做了一次造口…

本來我一直以為,
雜牌的便宜飼料是不好的,
但今天讀了你的文章之後,聽起來似乎只要是飼料都不是太好?
(其實就像自己家裡面煮跟外食的情況雷同吧?)
這樣的話,花了大錢買希X斯跟皇X的處方飼料不就顯得多餘?

那麼,煮的食物只要不添加鹽巴就可以了吧?
還是說有更深的要求呢?

若是自己動手煮可以讓動物吃的更健康,
因此還可以省下大筆的飼料錢,
何樂不為?

我也是養了7隻米克斯

我也是養了7隻米克斯
是一家族在加兩隻小母貓
飼料在我們家只能算點心
而且放到濕了就不吃
每天一定要吃到新鮮生魚晚餐
會加一點熱水~約莫3分熟帶點血最愛吃
除了貓媽媽的特權是一個人吃外
其他貓也要餵到嘴巴時我恨不得多生幾隻手
連我出國想偷懶準備都不行
一定齊聲唱起歌~
晚餐魚通常飛魚季會買兩個月份
不小心看到吻仔魚或是大一點兒的小雜魚
不計成本的買兩個禮拜~超過500元是正常的
買到路人都覺得是有多便宜阿~問了價錢後他低著頭走開了
果然人根本就吃不起^^
但看到他們吃的飛快~
就覺得 阿!!~~不管你們要吃多貴僕人會都買給你
偶爾也是會買買青花跟丁香這種便宜一點的啦
老實說
我覺得光吃飼料會便宜很多
但是~看他們吃的舔盤還是很滿足阿
會說:這魚是僕人買的喔~有沒有好吃阿?
養貓的人都是笨蛋 ( 付帳的時候^^)

可是自己做要注意甚麼!?

我覺得這篇文章說得很好

可是

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做給貓貓吃的話

需不需要注意甚麼呢

像是一些不能吃的食材

或是鹽分的量

有誰可以提供給我嗎

謝謝

愛吃蔬菜水果的丫喵

 我家的喵我都弄絞肉+吻仔魚(有時)+混合蔬菜丁(紅蘿蔔,西洋芹,南瓜,高麗菜,不過最近買冷東的蔬菜丁)+水果+一些乾飼料(不然每天都只給我等晚上這一餐,乾飼料都不吃)+貓草(像香料一樣混在食物裡)

這樣吃下去有發覺丫喵便便都不會黏屁屁, 而且人家說公貓不喜歡喝水,我家丫喵就是這樣,所以只好多讓它吃水果,丫喵也愛吃像西瓜,哈密瓜,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