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飼主沒錢醫 寵物小病拖成重症

飼主沒錢醫 寵物小病拖成重症

2009-07-06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受金融風暴影響許多飼主為節省支出,經常將寵物小病拖成大病。(馮惠宜攝)

     金融風暴襲擊下,連寵物都遭殃,不但棄養風潮再起,飼主們能省則省,把狗兒子、貓女兒小病拖成大病,甚至有不少飼主要求讓寵物安樂死,獸醫師張俊毅指出,從去年八月迄今,因飼主沒錢治療寵物,要求幫牠們人道處理個案暴增一成。

     在全台擁有十五家分院的全國動物醫院,五日在台中租界餐廳舉辦全國菁英論壇,以台灣寵物醫院的後金融風暴效應為題,邀集產官學界近百人,進行經驗分享並共同研擬對策。

     省醫藥費 犬子貓女吃成藥

     全國動物醫院執行長陳道杰指出,整個寵物業界受金融風暴影響,業績滑落兩成,今年一月甚至衰退了二三%。受飼主消費趨於保守影響,很多飼主以減少門診就醫、不打預防針因應經濟變局,甚至將寵物小病拖成重症,狀況約暴增兩成。

     全國動物醫院副總院長張俊毅說,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有狗狗是輕微感冒,原本只需要打針吃藥,飼主為了省錢,自行觀察,數周後狗狗惡化成肺炎,還必需住進加護病房搶救。

     「人道處理」個案暴增一成

     還有一名天才飼主,自己養的混種狗感冒,他拿普拿疼伏冒錠讓牠服用,一天一顆,連服三天後,狗狗狂吐不停才帶到動物醫院就醫,抽血檢查就發現是急性肝中毒,住院十天才救回小命。

     此外,張俊毅也發現飼主主動要求將寵物人道處理的個案也暴增,就有狗狗因為感染死亡率高達三成的犬瘟熱,因治療棘手、花費高,飼主,開口向醫師央求「人道解決」,這種個案約多了一成。

原始連結: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06+112009070600319,00.html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