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貓咪自己找醫生

貓咪自己找醫生  【聯合報╱鮮桔茶】    2009.07.09 04:59 am

剛剛遷居,一切都在混亂中,而貓咪「歪臉」也在那幾日失蹤了。

以往歪臉也曾有過幾次離家出走的經驗,不過不出一、兩天就會自動回來,在我們腳邊不停的磨蹭,喵喵的說著離家後的故事。

但這次頗不尋常,因為才剛換了一個全新的環境,周圍都不是她昔日所熟悉的氣味。我們很擔心,兵分兩路到巷弄裡找了幾次,兒 子說:「貓咪是遇見不少,就是沒有長得像歪臉的。」

「歪臉恐怕真的迷路了。」我不禁洩氣的說。

「是啊,牠那麼笨,一定找不到新家的路。」女兒也附和。

只有兒子比較樂觀:「我覺得牠會回來,只是時機未到。」

隔日,我到住家附近的銀行辦事,途經一家動物醫院,眼角餘光瞥見一抹熟悉的身影;回頭往醫院的落地玻璃裡望──咦!那不是 歪臉嗎?我在心底驚呼。

那傢伙,正歪著小腦袋,張著無辜大眼,目不轉睛的望著我。我趕忙推門進去,吞吞吐吐的跟櫃台小姐說:「不好意思,這隻貓 咪,好像……好像是我的。」

裡頭的醫生聽了彷彿鬆了好大一口氣,說:「喔,是你的呀,牠來好幾天了。我們還很擔心,不知是哪來的流浪貓哩。」

原來幾日前,歪臉自己賴在這家動物醫院門口,一副不許人攆走的神氣。櫃台小姐過去看了看,發現牠的右腳掌不知被誰狠心拔斷 了兩根爪子,正淌著血……小姐遂抱起牠,交給醫生治療。歪臉竟完全沒有掙扎。

我瞧牠恢復的狀況不錯,除了感謝這家動物醫院,也趕緊詢問醫療費用。醫生笑著說:「不用了啦,這是我從事動物醫療以來,第 一次碰到貓咪自己找醫生呢。」

【2009/07/09 聯合報】@ http://udn.com/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