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結紮公貓?

討論區 :

舊版被鎖了,而且舊帳號這裡不能續用....
想送公貓結紮,但會影響貓地位吧...
之前有看到一些前輩經驗,認為區域公貓全部抓到一起送結紮就比較沒有地位的問題。
但是我是一隻一隻抓,抓到後來貓也會警戒(這裡有5隻母貓,只紮了3隻,就再抓不到了),到時被紮的公貓被欺負的很慘怎辦(有隻結紮母貓已經從女王變成小媳婦了,放回當天起...)...所以我遲遲沒下手抓公貓,還在努力抓母貓。
因為看多因生產而營養不良,消瘦而亡的母貓(且小貓出生後大部分都未存活),我對送母貓結紮再沒有猶豫。
但公貓還是有點...
能不能請有經驗的前輩們告訴我一些結紮公貓放回後跟未結紮的公貓互動行為?(大規模一起送結紮的例外)

真是抱歉,新舊系統

真是抱歉,新舊系統差距進6年,改變幅度太大,全新的開始會有一點陣痛。

我的經驗上,絕育後的公貓,會比較安於居住區域。

相較於同區域的母貓普遍絕育後,未絕育公貓都會被吸引出去尋偶。所以他們會更擴大行動範圍,去侵入別區街貓地盤打架爭偶。相對的增加受傷、罹患疾病的風險。

那同區域公貓的絕育是否會影響地位爭奪?我們的目前觀察下來的想法是:「求偶的需要是地位爭奪的主因」,有觀察到絕育公貓不再成為其他公貓的追打的目標子,也有發現雙方仍互相爭奪地盤的(無論絕育與否),更有發現公貓之間變成哥們(因為無需競爭了嗎?XD)

哈哈~只有KT大前輩回

哈哈~只有KT大前輩回答啊~~
嗯.昨天先送一隻地位本來就不高的笨男生去醫院了,等回來再觀察看看。
本來想再考慮考慮的...可是這隻笨貓三顧茅廬...XD
尾巴拖在籠外面還是我幫他折好放進去再關門的...orz
這麼捧場,不送醫院不好意思...

笨貓適合送養.XD

雄性貓狗的競爭.通常

雄性貓狗的競爭.通常是因為雌性發情導致.只要母貓都節紮公貓就都相安無事.結紮後的公貓偶而會被誤判性別.被其他公貓騷擾.大叫是因為百口莫辯心裡很受傷.還好這種烏龍很快就可澄清.盡管結紮沒問題的

我個人是覺得有沒有

我個人是覺得有沒有絕育跟領域性無關
會打架的還是會打架
會占地盤的還是會占地盤

所以最公平的做法是:全部紮了(嘿嘿)

最近發現真的是這樣

最近發現真的是這樣耶~會打架的還是會打架,會占地盤的還是會占地盤~
原來我以前白擔心了~~
女王又恢復成女王了說~~~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