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送養] 北部 逃出鐵鍊枷鎖的黝黑臺灣犬帥哥求包養

討論區 :

【黝黑帥哥求包養】

 

這是Toro,是個樂天愛笑的傻小孩,卻在鐵鍊的囚禁下度過了悲傷的前半生。
請聽聽Toro的故事,幫助他擁抱自由,尋找下半生的幸福

#跪求轉貼
#一生的請求
---------------------------------------------------------------------
Toro以前叫元氣,還是小小狗的時候,就被主人送給住在鄉下的朋友做公關。

跟很多農家的狗狗一樣,Toro被養在果園裡,沒有好好照顧的情況下,Toro在山上到處亂跑結果吃到了有農藥的東西,差點一命嗚呼,幸好他意志堅強撿回了一命。

但主人為了怕他再亂跑,從此就把他鏈在果園旁的小屋後面,為了不讓愛跑的他掙脫,就直接用鐵鍊鍊在他的脖子上。

Toro從此孤孤單單住在山上,沒有人陪他玩、嚴寒酷暑沒有遮陽保暖,只有破爛的鐵皮小屋、長滿青苔的食盆、短得寸步難行的鐵鍊,把他困在成堆的排泄物中,不知度過了多少寒暑。

我們見到Toro的時候,他脖子上的鐵鍊已經深深嵌進了肉裡,深到我們撥開他的毛也看不到鐵鍊的程度,只有污血從鐵鍊的末端滴滴答答地流下來...

即使是這麼惡劣的情況,他看見人還是笑容滿面地搖尾巴,讓我們摸摸他的頭,幫他把滿是汙垢的食盆拿去洗乾淨…

Toro的主人是我們的長輩,當我們發現長輩不僅沒有發現Toro受傷,而且即使知道也沒有打算積極處理時,我們實在不能再袖手旁觀下去,於是決定把Toro帶回台北接受治療。

去接Toro之前,我們原本很擔心Toro會不會不願意跟我們走,或是一鬆開鐵鍊就逃走。

沒想到鬆開鐵鍊後,重獲自由的Toro不但沒有跑走,反而興奮地拉著我們跑來跑去,還乖乖跟我們一起上了從沒搭過的汽車,一路窩在我們身上從台南熬到了台北。

回到台北後,馬上送Toro到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手術的過程非常煎熬,鐵鍊比想像中還深入肌肉,醫師說這是經年累月,反覆被鐵鍊割傷又癒合後再割傷的結果,導致鍊子已經被重新長出來的肉包住…

最後手術結束時,從Toro脖子裡取出超過30公分長的鐵鍊…

幸好Toro福大命大,撐過了艱難的手術,與術後每次痛苦的換藥,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了!讓我們意外的是,除了外傷,Toro的健康檢查竟然沒有任何紅字,完全是個超級健康寶寶,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經過這次的難關,我們決定幫他改名為Toro,慶祝他重獲新生。(他對原本的名字也沒有反應,應該是沒有人這樣叫他的關係。)

現在,Toro已經康復,暫時安置在醫院裡。在醫院的照顧下,Toro已經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與人互動的鄉下小土包子,進步到漸漸可以開始出門短距離散散步,但醫院畢竟不能成為他永久的家。

我們都覺得,經過前半生這麼多的苦難,Toro還能像現在一樣相信人類,實在是太難得的事。他值得愛他的家人,讓他得到被虧欠的愛。我們希望能幫他找到一個幸福的家,再也不用再風吹雨淋、擔驚受怕。

如果您想幫助Toro,請幫忙轉貼Toro的故事,幫他找一個好歸宿;如果您願意給Toro一個家,對他不離不棄,好好的愛他,請跟我們聯絡。

 

 

【基本資料】
名字:Toro
性別:公
年齡:不明(目前估計約5歲)
外觀:純黑色短毛、立耳、鐮刀尾
體重:20公斤
已完成驅蟲、SNAP4DX Plus 心絲蟲快速篩檢全部陰性、血液檢查(血球及肝腎功能健康)

【注意事項】
※Toro已是成犬,活動力強,需要充足的空間與時間陪伴。

※狗的生命15年以上,認養前請審慎評估,請不要因為家庭變動、生病而棄養Toro。

※飼養狗會有許多花費,請確保有穩定經濟來源來愛一輩子。

※Toro雖然親人,但長久未與其他人或狗狗互動,社會化程度較低,需要耐心教導。

※Toro不喜歡棒狀物與籠子,曾經出現比較激烈的防衛反應,手術後一開始也曾有咬人的舉動,但目前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已慢慢改善中。推測可能是之前飼養的環境影響及可能曾被棍子打過,因此在一開始互動時請特別注意。

 

【認養條件】
※認養人需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若為男性需役畢
※認養人請親自接洽認養事宜
※不放養、半放養或長期關籠,外出使用牽繩
※定期施打疫苗
※Toro已結紮,認養後請辦理寵物登記(植晶片)
※認養前將訪視確認飼養環境
※簽訂認養切結書並同意後續追蹤
※認養請經家人"全數同意",學生請由家長陪同認養、簽署認養切結書,租屋者請經房東同意

 

【聯絡方式】
-Line ID awort0718

-email awort0718@gmail.com

 

Toro目前寄宿於景文動物醫院,亦可洽景文醫院張醫師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29號
電話:02-8931-9955
營業時間:9:30-12:00 ;14:00-21:00 (週二公休,週日僅營業18:00-21:00)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