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養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養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看見小貓咪清純可人的模樣,你的心也被融化了嗎?提醒各位愛貓人,千萬別立刻被牠可愛外表所迷惑,因為在天使臉孔下,還有很多麻煩的現實情況必須考量;在養貓之前,請先問問自己有沒有辦法承受,進而再決定要不要把貓咪帶回家。

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及居住空間的不斷演變,在台灣,目前已經有許多人能夠接受將貓咪當成寵物來飼養;而且令人欣慰的是,有越來越多人不會陷入名牌純種貓咪的 迷思,轉而願意接受可愛度同樣百分百的米克斯貓;無論是在路上撿到或是在認養機構收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實在是這些貓兒們的好福氣。

養貓前的心理準備

然而儘管如此,還是有著一小部份人只是因為看見小貓可愛的模樣,而臨時有了養貓的念頭,當真正接觸到飼養的過程時,因為無法習慣貓咪的特性,甚至是感到對生活造成極大的困擾,只好再度上演將貓丟棄的悲劇。

因此在養貓之前,千萬別被牠「可愛」的外表所迷惑,因為在牠天使臉孔底下,其實還有很多與人相處上的現實情況必須考慮,請先問問自己:有沒有辦法接受這一切?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把貓咪帶回家飼養,如此,對你、對貓而言都是件好事。

成貓幼貓一樣好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貓要從小養起,這樣跟主人才能培養親暱的感情,其實不然,無論是幾歲的貓,只要飼主是真正對牠好,並且給予細心的照料與關愛,不管是幾歲的貓,都會回報主人同樣滿滿的愛;而曾經流浪過的成貓,因為有段不堪的過去,因此也會更珍惜新飼主所給予的避風港。

如果還是抵擋不住幼貓的魔力,那麼在飼養之前,請先務必做好幾點心理準備,因為在牠們天使的臉孔之下,可個個都是不折不扣的小惡魔啊!幾乎所有的幼貓都有 以下的特點:愛咬人(剛長牙嘛!)、愛暴衝(耍天真嘛!)、半夜習慣把人咬醒陪牠玩樂(哪個小孩不是這樣?)、四個小時要餵一次(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超容易生病(抵抗力差咩!)、叫起來超吵(還不懂控制情緒囉!)……

幼貓就跟小孩一樣

幼貓跟一般嬰兒根本沒有兩樣,需要給予很多很多的關心。基本上幼貓非常神經質,尤其在失去母貓的情況下,更需要給予相當多的關愛和呵護,如果你沒有十足的把握「全心全意」看顧牠,千萬不要選擇幼貓飼養。

此外,幼貓身體都很虛弱,在醫治上也可能需要花上很多心血。常見的情形像是感冒、腹瀉等疾病,或是耳疥蟲、跳蚤、寄生蟲等;另外,因為幼貓的抵抗力還相當 虛弱,還有可能患上腹膜炎、尿道感染,甚至是貓瘟等嚴重的問題,這些都是在幼貓身上容易發生的疾病,因此在飼養之前,請務必要考慮清楚。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