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注意:

台灣認養地圖為網路送養刊登平台,提供公益送養資訊刊登服務。
認養細節請參考上列訊息逕洽認養人聯繫,本站不介入送養雙方,感謝您的使用,並歡迎您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柴山獼猴橫行 搶食物害死人

  • 2009-07-05
  • 中國時報
  • 李翰、李義/高雄報導

 ▲柴山獼猴不怕人類,常伺機搶奪登山遊客食物,不少遊客有遭獼猴騷擾經驗。(林秀麗攝)

     高雄市柴山獼猴越來越多,為覓食四處「搶劫」,上個月曾搶奪女子袋中食物,竟把這位女子嚇得摔倒頭部著地受傷,送醫後隔日傷重死亡。山下住家、超商食物及學校營養午餐全成獼猴行搶目標,獼猴惡名昭彰。

     高雄市柴山上獼猴在保育政策繁殖越來越多,已達一千二百餘隻,成群結隊橫行山中,由於遊客餵養寵出向人類討食行為,進而養成搶劫、傷人惡行。

     獼猴為尋找食物,會偷摘山中、家庭種的果實、偷拿山下廟中供奉的食物水果,甚至趁清晨人少侵入超商搶走架上的麵包。

     緊鄰柴山下的住戶,對於獼猴侵門踏戶已經司空見慣了,因此許多住戶養狗或緊閉門窗,令獼猴不敢造次,因此,學校營養午餐成為牠們下山搶劫目標。

     柴山下的內惟國小、鼓山中學經常可見獼猴入校尋找食物的蹤影。內惟國小即發生多次獼猴大膽進入廚房、教室偷水果事件。 對於沒有規矩的獼猴,市府有關單位會設下陷阱捕捉,然後送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專家呼籲民眾登山不要餵食獼猴,但許多旅遊性質登山客卻以餵猴子為樂,甚至有人帶食物召喚猴子前來搶食,這些食物也引來許多流浪狗入山與獼猴爭食。

原始連結: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06+112009070500265,00.html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