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全新的台灣認養地圖是以公益為出發的,是一個運用網路讓任何有心的人都可以學習、利用與參與,是一個運用網路幫助流浪動物改善牠們處境的網站平台。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非營利的公益平台,提供給所有需要送養、找主人的動物,在網路上可以被搜尋到。供遺失動物焦急的人們,刊登動物協尋資訊,還可結合地理資訊服務(GIS),標記遺失位置,並藉此送發訊息給遺失地點周遭的網友及動物醫院,可以讓更多人接收到這訊息協助尋找,也可以讓撿到走失動物的人們可以反向查詢,使走失的動物有多一些機會與愛牠們的家人團聚。
 
透過全新台灣認養地圖,可以把原本辛苦吃力的事情,分散於各地的人們巧妙的串連起來,各地的人們簡單利用網路來投入幫助動物的公益行動;利用網路來暢通送養管道,對於沒有辦法繼續飼養動物的人們,能大幅降低他們私自遺棄動物的可能,這樣街頭無人飼養流浪動物就會減少,更不會在街頭上繁殖下一代,變成社區與政府的頭痛問題。走失動物的協尋運作,在於盡可能的將協尋資訊披露散播出去,讓走失的動物不再變成無主的流浪動物,藉由網路的廣度來彌補人力找尋的侷限及盲失。
 
全新的台灣認養地圖還要朝向中、長期潛移默化與社會改造的方向前進。藉由網站作為資訊集合體,形成一個動物知識的學習核心,讓所有人可以由「台灣認養地圖」得到對待動物的正確觀念,來作為改善社會對流浪貓狗對待方式的起點。並據以改變當今社會對待貓狗如處理垃圾般的觀念,轉變為真正人道、相互尊重生命的態度,來達成本會「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創會宗旨。

本會資訊

社團法人台灣認養地圖協會 | 聯絡我們:線上聯絡表單 |

為了動物們一齊來反核



核電廠一旦出現問題,人類得遺棄千百年來耕耘的家園,動物們只能被自許聰明智慧的人類,兩手一攤的遺棄。從車諾比到福島,他們說準備十足、安全措施完善絕對不會發生問題的地方,卻都發生了問題。

鼠、兔、鳥

歡迎連結

感謝支持我們的朋友